01.jpg

 

居酒屋一直是我難以抗拒的地方
雖然這間點是以創意料理為主,但小酌一下是在所難免啊!!!!

身為台南人我還是必須澄清一下
並不是觀光景點旁的美食都會越做越不好吃
今天介紹的這間「宇樂」在赤崁樓附近,就真的是一間好吃的日本料理店
雖然是第一次光顧卻也有了好印象

禮拜五的晚上,讓人只想好好放鬆
找了我的閨蜜們一起吃晚飯,因為想喝點酒精飲料
立馬上網搜尋,被我們看到中西區這間宇樂,直接就衝了!

 

宇樂在韓金婆婆那條進去,就會看到一個招牌,再轉進巷子就會看到店面了!
店門口。帶著濃濃日本風情,老實說因為又剛好在巷子內,真的有種身在日本的錯覺

 

02.jpg

 

走進店內一片熱鬧,不少客人在店內用餐、聊天、小酌,氣氛很好!
居食屋的燈光好像都不會走明亮路線,黃黃的燈光才更有FU,用餐環境乾淨,店裡還有一隻店狗可愛的法鬥,一直在店內跑來跑去在招呼客人,吧台是開放的,可以看到師傅在做餐點,也是給我一種很乾淨的感覺

 

03.jpg

 

我座位的上方掛著一片片的手寫的料理板,擺設在店內的環境也有很多櫃子,全都擺著日本小物,總之就是從裡到外都散發濃濃的日本風情就對了!

 

04.jpg

 

05.jpg

 

06.jpg

 

老闆和板娘好像都會不定時到日本帶當地的酒、飲料和一些零食之類的,擺飾品那些也是很多都從日本帶回來的,真是用心啊~老闆跟板娘本身就是重度日本愛好者。

 

07.jpg

 

吧台的小冰櫃擺放著新鮮的魚肉
還可以看到師傅們在吧台後方工作的模樣

 

08.jpg

 

一進店內,坐到位置上茶水就已經準備好了!桌上另有調味料和小蝶子那些

 

09.jpg

 

菜單上頭還有很像是手繪上去的壽司圖案

 

10.jpg

 

菜單一打開,裡頭也全是手繪、手寫,可以看出店家很有巧思
店內的菜色選擇蠻簡單的,但想吃的日本料理在這邊應該都可以吃到
點餐的方式都是單點,沒有套餐,價位大概都是一兩百起跳。

 

11.jpg

 

12.jpg

 

除了點親子蟹卷壽司、花枝七味燒、明太子雞腿、廣島風海鮮煎餅,還有用網路上的優惠券免費換一道菜,飲料的部分則是隱藏版沙瓦-日本水果酒。

首先送上的就是免費換到的豆腐,但不是菠菜豆腐是花生豆腐,闆娘說每天不固定,不過沒關係花生豆腐也很好吃XD。

 

花生豆腐是豆腐上淋了花生醬,還有香菜點綴,吃進嘴裡的口感有點像奶酪,仔細品嚐隱約有甜味釋放出來,加上香菜的香氣,整到吃起來很清爽,那種味道可以想像是大灣花生糖夾香菜,多了豆腐滑嫩的口感。
 

13.jpg

 

親子蟹卷壽司。一端上桌跟我想像的不一樣,我以為會是飯包著蟹肉,不過他們家的菜每一道都好美,這就是創意料理的精髓之一吧!旁邊點綴著魚卵,蟹肉亂中有序的鋪在壽司米上,而壽司米又包著海苔、玉子和乾瓢,淋上美乃滋和哇沙米,一口吃下去超滿足,而且口感層次分明,白米吃起來則是香Q,非常好吃!(哇沙米不會嗆辣,跟美乃滋搭配得很好)

 

14.jpg

 

15.jpg

 

花枝七味燒。一盤滿滿的的厚實花枝塊撒上蔥和海苔絲!光用看的就覺得很適合配個酒XD
吃起來口感鮮脆,但有點辣,而且真的每塊都很大塊,真的是很適合當下酒菜的一道料理!

 

16.jpg

 

差點忘了我們的飲料。
隱藏版沙瓦-日本水果酒,雖然說是水果酒,但我想酒精濃度應該很低,沒什麼酒精的味道,倒是蠻像汽水的,感覺小朋友也可以來上一杯(開玩笑拉XD),攪拌棒是Duffy超可愛的~

 

17.jpg

 

明太子雞腿--鮮嫩的雞腿肉上,塗上厚厚的明太子醬,再淋上特有的醬汁,搭配一旁的紫洋蔥,吃起來鮮美肉質軟嫩又帶有Q度

 

18.jpg

 

雞肉內還保有肉汁,跟紫洋蔥的爽脆口感互相搭配,每一口都是享受,我跟朋友都很愛這道!

 

19.jpg

 

廣島風海鮮煎餅。海鮮煎餅是用一個很像煎鍋的平底鍋盛裝。上面撒上大量的柴魚片,再送上桌時因為熱氣,柴魚片還會不斷擺動,就像在跳舞一樣,超療癒的畫面~

 

20.jpg

 

在柴魚下方的酥脆外皮其實就是魚肉和著麵糊下去煎的,口感酥酥脆脆,但還是可以吃到軟嫩的魚肉口感,最下層還有蝦子、香菇、洋蔥、高麗菜這些食材,每一口都會吃到不同的食材,每一口都會有不太一樣的味道。

 

21.jpg

 

沒想到三個人吃這樣五道菜,還蠻有飽足感的。
覺得這邊適合多一些人一起來吃,多點幾道菜一起分享,這樣吃下來其實價格就不會很高,看到網路上還有撇步,就是要點炒麵、炒飯來撐一下場面XD不過我們三個女生吃下來,沒有點炒麵、炒飯,就覺得超飽。整體料理好吃,我想我會再回訪的,下次一定要配杯真正的酒!!!!!



宇樂居食屋

電話:06-2294412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赤崁街45巷3號

營業時間:下午五時三十分至十二時

公休日:每週星期二

arrow
arrow

    享受人生在台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