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jpg

 

 

前一天睡前朋友突然傳Line給我,特地交代要把鬧鐘調好,週六一早去吃這間『正林早午餐』。難得休假,要不是有美食呼喚,我實在是懶得早起(只要沒有睡到自然醒我都稱之為早起XD)。但看在他之前就不斷的稱讚這間正林的早午餐很好吃;而且早午餐嘛~顧名思義就是中午也可以吃啊。任性的傳了:那就約11點半吧!然後就去睡了XD。 

 

 

01-01.jpg

 

 

『正林烘培坊』就位在東區東平路,一個寧靜的小社區中;低調的招牌藏身在一排住宅裡,不華麗不浮誇,稱的上是巷子內才知道的隱藏版美食。雖然在這之前我沒吃過,但聽朋友說,正林在他的朋友圈中可是相當激推呢!早午時段供應早午餐,下午時段供應下午茶,另外也有輕食、咖啡、飲品和手作甜點。 

 

 

02.jpg

 

03-01.jpg

 

04.jpg

 

05-01.jpg

 

 

一推開門,整間店微妙別緻的裝潢風格就瞬間吸引我的目光;『是一間有年輕靈魂的早午餐耶!』我心想。店內微微昏暗的氛圍,配上店前方溫暖的自然採光,有點像是走進另一個隔絕吵雜的悠閒次元中。 

 

 

06-01.jpg

 

 

指定好了我最愛的窗邊座位,興奮在店內四處東拍西拍。根本沒發現朋友早就已經在點餐了! 

 

 

07.jpg

 

 

餐點共分為司康、鹹派、法式吐司跟可頌套餐。朋友很快的點了一份之前一直很想試的瑪莎曼咖哩雞肉吐司套餐;但輪到我時就卡住了...可惡...每一個選項看起來都可口到好犯規!終於,在菜單快被我翻爛的那一刻決定先點個燻鮭魚蘆筍鹹派套餐試試水溫。

 

 

08-01.jpg

 

09-01.jpg

 

 

來啦!所有食物擺在一起超療癒的阿!除了主要的鮭魚蘆筍鹹派之外,還有優格、沙拉、香蒜法國吐司還有我很愛的奶油炒蛋。 

 

 

10--01.jpg

 

 

切開鹹派金黃酥脆的外皮,煙燻鮭魚跟酥皮融合的香氣馬上就飄了出來!上方有與起司一起融化的番茄以及香料,還沒動口就被醒腦的香味震撼了一下!用料飽滿,超扎實的內餡除了鮭魚塊之外竟然還吃得到完整的蘆筍條,讓我越吃越雀躍。『這個鹹派很厲害耶!』我對朋友說。 

 

 

11--01.jpg

 

 

奶油炒蛋綿滑順口,是炒的很有技巧的那種;另外,爽朗的生菜沙拉配上微甜微酸的油醋醬,也替整個套餐增添了另一個面向的味覺發展。 

 

 

12--01.jpg

 

 

優格走的不是重甜的口味,而是沒負擔的微酸奶香路線。配上麥片跟莓果,兩三口就解決,結束這回合。整份餐點幾乎沒有缺點,讓我感覺這次被推薦的很值得。

 

 

13--01.jpg

 

14--01.jpg

  

 

朋友的瑪莎曼咖哩雞肉吐司套餐,是很難得在早午餐店的菜單上看到的選項;一上桌吸引人的程度不下我的鹹派,我立刻跟朋友要求分一塊來試試味道。 

 

 

15--01.jpg

 

 

不是傳統記憶中咖哩的刻板味道;入口後的香料在口腔裡擴散後,是出乎意料的多層次張力衝擊。朋友和我的眼睛馬上瞪大;『這也太好吃了吧!』。配上法國吐司是沒有想過的完美合拍;除此之外我們的共識是,如果來碗飯或麵,應該也超級適合;整個就是無敵開胃,搭什麼一起吃都沒有違和感的厲害啊!  

 

 

16--01.jpg

 

17--01.jpg

 

 

雞肉吸滿了咖哩醬汁,口感軟嫩還帶點彈性,雖然帶有一點骨頭,但精湛的口感完全不影響食用。

總之這個咖哩就是強,讓挑食的朋友讚不絕口就知道有多不容易,讓我們吃的途中好想跟老闆討教食譜XD。朋友說他沒想過早午餐吃雞肉咖哩也是種享受,叫我一定要寫篇文章推薦一下這兩道餐點。 

 

 

 

18-01.jpg

 

 

蛋糕櫃裡也有好多很欠吃的蛋糕,要不是吃完一整個套餐實在太飽...不然以我們兩個的吃貨體質,怎麼可能會輕易放過它們呢?

 

 

————

 

 

好久沒吃早午餐,都快忘記週末白天跟朋友相聚的美好感覺了!多虧這次朋友的推薦,讓我又多拾獲一間符合我心目中喜好標準的早午餐。價格不貴、份量滿滿,重點是味道更吃得出用心跟誠意。我的正林下午茶攤已約好,這邊也推薦給想找尋好吃早午餐的大家啦!

 

 

 

正林烘焙坊 

地址:台南市東區東平路157號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日9:30~19:00

公休日:週一

電話:06-2357678

網址:http://www.gomag.com.tw/062082880.html

 

arrow
arrow

    享受人生在台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