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jpg

 

天氣又變熱了,食慾好像也跟著變差,眼前能讓我心動的美食越來越少...(Q:難道我要瘦了?!A:別妄想了!)直到上禮拜吃到正林的早午餐,好吃到讓我興起寫文的衝動!

 

好吃的食物就像美好的回憶,會讓你想透過文字或照片記錄下來,你們說對吧?! XD

 

這間正林烘焙坊在東平路上,平常鮮少到那附近去,加上他們家的店面實在不顯眼,經過會直接路過是蠻有可能的,我也是某次晚上經過被店內的燈光吸引,才發現原來這邊還有一間蛋糕甜點店(還有早午餐、下午茶)。

 

發現之後上網看發現相關食記也不多,但光是幾張照片就讓我流光了口水,立馬Line男友要他找時間陪我去吃!我們當天大概11點左右到現場,雖然是平日但客人也不少,可能因為店內座位也不多吧,建議大家要吃之前可以訂位保險一點。

 

低調的招牌,隱身在一排民宅中,不注意看真的會直接忽略掉呢~

 

02.jpg

 

早午餐供應時間從早上9:30到下午2:00,手作甜點則是全日供應的!其實店內的主打是蛋糕甜點,雖然這篇是介紹早午餐,我還是要特別讚美一下正林的甜點,做得漂亮又好吃!

 

03.jpg

 

走進店內,擺設整齊、舒適的空間,沒有過多的裝潢,恰到好處的點綴,反而讓我覺得蠻舒心的,立刻可以感到放鬆!位置上的安排也不會擁擠,但也因為如此,座位數真的不多,目測大概五組座位+吧台的兩三個座位。

 

04.jpg

 

05.jpg

 

06.jpg

 

店內賣的文創小物,搜集不同作者的文創商品,有杯子、明信片、紙膠帶...等等,看到喜歡就可以一起帶回家了

 

07.jpg

 

08.jpg

 

全天供應的甜點櫃,不過不知道是不是這些賣完就沒了,建議有看到可以帶一個回家吃,隨便挑自己喜歡的,完全不用怕踩雷!

 

09.jpg

 

我當天吃完早午餐,即使飽到不行,還是帶了一個蛋白霜檸檬塔回家享用,吃進嘴裡的那種細緻美味,真的會讓你心情好一整天(不知道要挑哪個,可以挑我這一款,吃完絕對會想再回購)

 

10.jpg

 

牆上的菜單版標示的是各種飲品,有咖啡、各式茶類和果茶....等等。隨時隨地想要來份茶點,這裡就是很棒的選擇。

 

11.jpg

 

這次衝著早午餐來,即時我男友對早午餐興緻缺缺,也硬是叫他點上一份,這樣我就可以一次吃到兩種不同的早午餐XD

 

Menu很簡單,一張早午餐,一張飲料!早午餐大致上分為三大類,法國吐司套餐、鹹派套餐、可頌套餐。皆附飲料紅茶/綠茶,選其他飲品可以折抵60元,如果有點套餐還可以用八折加購甜點喔!

 

我每次看到法國吐司必點,所以這次點了香蕉佛斯特法國吐司套餐,男友愛吃鮭魚就點了挪威煙燻鮭魚可頌套餐,飲料沒有選其他的,直接選原本附的紅茶跟綠茶。

 

12.jpg

 

13.jpg

 

14.jpg

 

很喜歡他們家的餐具,黑色與金色相互搭配出低調的質感

 

15.jpg

 

好想帶幾組回家擺啊 > //// <

 

16.jpg

 

附餐飲料先上,喝得到茶香的紅茶和綠茶,甜度剛好而且蠻大一杯的誠意十足。

 

17.jpg

 

男友的挪威煙燻鮭魚可頌,五顏六色滿滿一盤,本來對早午餐沒興趣的男友,一看到鮭魚眼睛馬上睜大 哈哈哈

 

18.jpg

 

烤的外酥脆內鬆軟的可頌,上面擺上大大片的煙燻鮭魚,再加上現炒的奶油炒蛋,口感上層次很鮮明,有可鬆的酥脆鬆軟、炒蛋的滑嫩、鮭魚的軟嫩,而且鮭魚的煙燻香氣很夠,所以入口的香氣也很鮮明,非常好吃!其實除了鮭魚,可鬆表現得也很出色,酥脆鬆軟之下的口感依然保有麵包本身的扎實。

 

19.jpg

 

20.jpg

 

焗烤奶香地瓜,其實點餐時沒注意看菜單上的介紹,還在那邊猜裡面是什麼XD

 

21.jpg

 

挖開上面的起司之後,熱氣緩緩從裡面飄散出來,藏在起司底下的是綿密香甜的地瓜泥,每一口都帶著起司的鹹香和地瓜的甜香,綿密的口感真的很令人著迷。明明不是主角,卻也讓我印象深刻欸!!

 

22.jpg

 

23.jpg

 

生菜沙拉的部分,沙拉醬有三種選擇焙煎芝麻醬/和風柚香醬/義式陳年酒醋醬,我們都是選擇和風柚香醬。

爽脆的新鮮生菜,淋上和風柚香醬,酸度十足隱約帶著柚子香氣,扮演了十足解膩同時開胃的角色!

 

24.jpg

 

25.jpg

 

26.jpg

 

接下來是我點的香蕉佛斯特法國吐司套餐~看到這畫面不禁少女心被勾出來,法國吐司高高的疊起法國塔,上面放上香蕉切片,還有一旁莓果麥片優格(美啊~)

 

27.jpg

 

四片厚實的法國吐司疊在一起,真的就像一座高塔佇立在盤子上,份量十足!

 

28.jpg

 

吃了香蕉之後才發現魔鬼藏在細節裡,不是普通的香蕉切片而已,這是細心包裝過的香蕉,香蕉外頭均勻裹上香草、蘭姆酒和肉桂煨煮出來的醬汁,讓香蕉多了一層甜而不膩的外衣,讓我吃進嘴裡才剛要開始咀嚼就被外面那層醬汁吸引,變得想用舌尖去慢慢品嚐它的滋味。真的非常好吃啊啊啊啊啊~~~

 

29.jpg

 

30.jpg

 

31.jpg

 

法國吐司,雖然很扎實但口感偏軟,吃起來意外的有飽足感!本來以為可以順利消滅舉塔,沒想到吃了兩塊半就戰力漸弱,法國吐司上頭同樣淋上肉桂、蘭姆酒和香草熬煮出來的醬汁,不同於外面一般都是附上楓糖醬,味道可以說是進階版的,甜而不膩加上法國吐司本身蘊含的蛋香,搭配香蕉一起入口只有幸福兩字可以形容啊~(男友總說我太浮誇,我說他不懂甜點撫慰人心的效用有多強大 <攤手>)

 

32.jpg

 

一旁的燕麥優格杯,因為香蕉佛斯特太搶戲,一度被我忽略,純白的優格上頭蓋著莓果燕麥,也是我完全無法抵擋的,立馬挖一口吃吃看

 

33.jpg

 

OMG也是超美味~不知道大家平常吃麥片嗎?我不喜歡泡軟的麥片,喜歡保有脆脆口感的才好吃,從下面將優格挖上來的同時,混著莓果燕麥片,有著優格的清爽酸度,跟莓果燕麥的脆度,加上莓果微微的酸甜口感,跟生菜一樣同時扮演著解膩跟開胃的角色!

 

34.jpg

 

生菜的部分跟男友的一樣,我就直接省略跳過囉~

 

本來以為會吃不飽的男友,完食後說他超飽,根本也沒辦法幫我吃...我自己一個人吃完那份早午餐還真的有一點勉強,份量真的蠻夠的!至於餐點內容,我每一樣都好滿意,打從心底覺得好吃,尤其是我的香蕉佛斯特法國吐司套餐,完全沒點錯!想來吃吃看的朋友非常推這一道喔!跟男友吃完這一次後,已列為下次跟姐妹約會的口袋名單,是會想分享給姐妹知道的早午餐。

 

真希望有吃不胖的身材,可以肆無忌憚地品嘗美食啊~
算了都是妄想....還是認份的多多運動吧!為了美食~~~

 

《以上分享希望你也會喜歡。》
《相關資訊大家還是以店家公佈的為主喔!》

 

正林烘焙坊

地址:台南市東平路157號

電話:06-2357678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日 11:00 - 22:00

店家網頁:https://goo.gl/dtHqcc

arrow
arrow

    享受人生在台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